108-秋季班 1082C6032 島嶼上的粉彩夢遊和諧粉彩

 招生狀態:課程已結束
 連絡電話:
 上課日期:2019-09-05 (第一週),(共18週)
 上課時間:每星期四 晚上 7點0分~9點0分
 上課地點:福豐國中教學點
 上課地址: 桃園市桃園區延平路326號  連結

課前資訊
 這門課適合誰?
與專業美術無關,不需任何美術基礎,但需願意以手指塗抹粉彩作畫。
 需要準備的工具/軟體?
教材及工具:12色(以上)乾粉彩條,橡皮擦、軟橡皮擦、膠帶、美工刀、切割墊、定色液、圖畫紙、消字板、作品保護套。以上材料工具由學員自備,或開學後統一購買。
 上課會用甚麼方式進行呢?
主題探討、講師示範、實際操作、個別指導、學員分享
 評量方式
學員出席率50%
實體作品50%

課程簡介
 課程相關照片
         
 課程理念
1.學員依老師指導完成課程設計的畫作,輕鬆學會和諧粉彩的各項技法。
2.體會粉彩畫的樂趣,喚醒與生俱來的藝術本能,一起在島嶼上粉彩夢遊。
 課程目標
「和諧粉彩藝術」源自於日本,創辦人細谷老師希望藉由「和諧粉彩藝術」的創作過程,喚醒每個人與生俱來的藝術本能,自然而然的燃起希望,並提供交流共享心靈和價值觀的機會,豐富人心,進而打造健全調和的社會環境。
不論男女老少,不分熟練笨拙,都能夠輕鬆畫出屬於自己的原創作品,人人都可以是原創藝術家。
 參考書目
蘿拉老師教你畫和諧粉彩 蘿拉老師 遠流出版社
 數位教材連結
 是否接受旁聽
是(如額滿課程,恕不接受旁(試)聽)

課程相關費用
 學分費
2 學分,2000元
 雜費(電腦、冷氣、場地、設備等費用)
 保證金
 其他費用
報名費、學員證費用依簡章為準
 材料費用(各班開學後,自行收取管理)

課程大綱
第一週課程介紹與體驗1.【和諧粉彩藝術】介紹 2.作品範例欣賞與討論
3. 教師基本示範 4.學員初體驗:十分鐘藝術,完成第一張作品
第二週節慶主題-中秋節中秋節不畫月亮要幹麻?開始使用版型及疊色、混色技巧。
第三週河堤上的櫻花(JPHAA)春天是櫻花的季節,粉嫩的櫻花最適合用粉彩來塗抹。
第四週幸福山丘躺在山丘上的草地上,”擦”出天空中千變萬化的白雲,”飄”出輕輕的微風,還有五彩繽紛的汽球…..
第五週湖面的彩虹(JPHAA)湖面輕波盪漾,竟是”梳”出來的!
第六週味道(JPHAA)你知道香氣是有顏色的嗎?它會像彩帶一樣在空氣中飛舞。
第七週節慶主題-萬聖節不要問!你會怕。
第八週桌上的玫瑰(JPHAA)“花捲”,捲出朵朵玫瑰。
第九週公民參與週社大辦公室安排之講座或活動
第十週森林與湖泊(JPHAA)層層疊疊的樹木,與湖中的倒影相映成趣。
第十一週風景伯朗大道,一起去走走吧!用”刀法”來畫金黃稻穗。
第十二週落葉(JPHAA)抹出片片落葉,夾在日記中當作書籤。
第十三週瓢蟲躲雨下雨了,蘑菇是我的傘,只是那一顆大水珠,差點砸到我。
第十四週錦鋰戲水看水塘被我們激起朵朵小浪花,嚇得其他的魚都躲起來了。
第十五週節慶主題-聖誕節聖誕老公公不迷路,駕著糜鹿雪橇來送禮物了。
第十六週冬季戀人(雪人)溫暖的台灣冬天不下雪,不能堆雪人,就來畫雪人。
第十七週萬花筒嘆為觀止的萬花筒,用剪紙技巧來做版型。
第十八週結業典禮暨期末成果發表各班教學觀摩及成果發表

愛課程 ICOURSE
載入中...
top↑